乌海市税务局:编印“先锋印记”成书 推进“创先争优进位”工程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近日,乌海市税务系统《“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先锋印记2022》编印成书,以鲜活生动的事迹、图文并茂的方式,阐明理念、展示做法、宣传引领。全书包括“创先争优进位”“赛马夺旗争先”两个部分内容,共收录系统2022年度各级各类荣誉34项,“平时赛马”创新项目15个,通过总结盘点年度工作,在晾晒成绩中增强自信,在总结经验中提质创新。

  “立”好干事创业标杆,激活创先争优“春水”。2022年,乌海市税务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各项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创先争优进位”工程,共获得省部级荣誉2项,地厅级荣誉12项,县处级荣誉20项。涌现出了“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海勃湾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市局稽查局邢志强等一批先进典型。紧紧围绕自治区税务局“1336”工作安排,聚焦“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三大领域,不断总结挖掘创新项目,合计报送“平时赛马”创新项目15个,其中3个获评全区优秀案例,营造出向上向善、进中求优的浓厚氛围。 

  “立”好廉洁高效作风,引领竞标争先“春风”。通过典型宣传、思想引领、创新实践,全市税务系统扎实推进“五个一”工作任务,有力促进“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见行见效。通过“一竿子”动员浓氛围、“一账清”管理促落实、“一品牌”推进重引领、“一体化”监督有保障、“一网联”评估强运用,加强“全响应”党建品牌矩阵建设,进一步完善“9663”末梢监督法,深刻领会“创先争优进位”工程的精髓要义,确保常态化抓实抓细抓优,坚持正面导向,以扎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 

  “立”好比学赶超志向,不负峥嵘意气“春光”。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乌海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对照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时刻打牢想干事的思想基础,历练能干事的能力素质,强化干成事的责任担当,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税务文化建设,结合《“创先争优进位”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继续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持续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