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税务局:“三注重”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全局各项工作的“牵引力”,持续推进“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制度机制落地见效

  一是注重示范引领,发挥表率作用。牢牢抓住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学在前,利用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干部“学习讲堂”、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学习讲堂”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示范“学习讲堂”。谋在前,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税收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积极推动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引领保障退税减税降费、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意见》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干在前,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抓执行,求实效,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主动深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群众中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部分纳税人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税务部门细致周到、高效便捷服务的认可和感谢。

    二是注重思想建设,凝聚前行力量。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智慧。放宽学习半径。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进。推出“税青学习”党建品牌,通过“榜样说”“基层说”“青年学”“青听FM”等形式,为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打造集“藏、借、阅、研、休”为一体的开放式图书室,为干部职工免费搭建起“知识加油站”和“文化粮仓”。拓展学习空间。因地制宜开展走进乌兰牧骑诞生地、兵团博物馆、中共察哈尔盟第一党支部等活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作先进事迹报告并寻访其青春奉献足迹,组织青年理论学习走进乌兰牧骑诞生地,邀请“国家的孩子”、百岁“草原骑兵”共话三千孤儿入内蒙、草原骑兵卫家园等红色故事,激励税务干部在青春奋斗中积累才干。深化学习效果。主动走访党委、政府、纪委、组织部和直属机关工委等部门,融入地方党建工作大局并争取指导支持,锡林郭勒盟税务局被直属机关工委授予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盟局机关党委被评为盟直机关党建工作突出党组织,六个党支部成功创建盟直机关“最强党支部”,排在当地党建工作第一方阵;建成文化教育基地,打造全盟税务系统党建学习教育和工作交流主阵地          

  三是注重实干笃行,体现为民初心。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战斗堡垒强起来。全面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形成13个支部13面旗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退税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等临时党支部,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跟进到哪里,党的旗帜就高高飘扬在哪里。党员干部冲上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落实至少1件为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职工办实事内容,党员干部开展“我帮你”、无偿献血、草原生态保护等志愿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选派党性原则强、政治素养高、为民情怀深的党员干部长期驻村助力乡村振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逆行出征,深入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展现税务担当。为民服务沉下去。以社区结对共建为载体,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打好脱贫攻坚战、捐赠防疫物资、组织社会志愿活动等领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和“最多跑一次”制度。联合公安交管部门推出“新车上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通过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举办纳税人学堂、建立蒙汉双语服务窗口和导税服务团队等方式,切实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