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局:全力促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阿拉善盟税务局采取多项助企举措,全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重焕生机、迸发活力。 

  “直播学+线上答”,政策落实有速度。为提升服务质效,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阿拉善盟税务局组建“青年干部宣传团队”,采取“网上直播+在线答疑”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全方位咨询服务线上培训课堂,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全面宣讲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等退税减税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纳税人学堂、融媒体直播中心以及地方媒体新闻直播开展政策培训16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最新政策、热点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同时,进一步优化“1+N”线上答疑渠道,将各基层局咨询电话进行归并,统一面向全盟纳税人缴费人受理各类线上渠道的涉税咨询、政策辅导等,在远距离智能协同、高效率交互协作、可视化线上辅导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纳税服务咨询、辅导口径,不断提升线上税费服务质效。   

  “大数据+非接触”,纳税服务有精度。充分运用大数据精确分析筛选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名单,及时在纳税人微信群等渠道推送政策信息,分对象、分渠道、分内容做好政策辅导,通过主动提醒、集中推送、精准对接等形式广泛宣传。积极运用远程可视化办税辅导方式,全程“非接触式”指导纳税人业务操作流程,推行“免申请、免见面、免操作”便利化退库措施,确保纳税人快捷办理,应享尽享。  

  “简易退+精画像”,留抵退税有力度。及时组建专业的风险防控工作团队,通过大数据应用中心,实时查询纳税人留抵退税相关基本信息、测算信息、风险判定辅助信息等,辅助审核留抵退税资料,进一步缩短审核时间。同步采用“人工分析+系统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精准画像”和“全身体检”,梳理企业各阶段遇到的共性问题,随时推送及时解决,确保符合政策条件、低风险的中小微企业申请即办、高效退税。截至目前,已扫描分析退税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涉税风险纳税人140户,对案头分析存在风险疑点、不符合退税条件的进一步根据风险等级采取差异化风险应对,让风险防得住、走在前。  

  下一步,阿拉善盟税务局将继续推出精细化服务,完善税收风险防控举措,建立后续监督管理机制,为更多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切实防范政策落实风险,全力促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