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市税务局: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快速落地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足额及时送达,国家税务总局牙克石市税务局从“大数据分析”到多元化辅导,从“一站式流转”到快捷化审批,用组合式服务让政策红利充分涌动,一张张“幸福账单”为市场经济主体特别是制造业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再次注入强劲动力。

  该局聚焦每月征期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新老政策落实的统计核算、报表推送和效应分析,有梯次、分步骤地抓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推进落实,确保完成每一阶段的既定工作任务目标。 

  在通过网站、新媒体、12366热线等平台开展的第一轮大规模政策宣传辅导基础上,该局有针对性地适时开展多轮次答疑解难辅导,组织业务骨干到辖区内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企业中去,手把手教授电子税务局关于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操作;到社区街道讲解基础税收知识和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做到全面覆盖、精准辅导。 

  同时,该局加强“智慧税务”建设,聚焦各类退税减税等类型的违法行为,加强数据分析,逐步由事后打击转为事前发现、事中控制;同时加大对税收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以案说法,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深化合作范围,建立协作快速响应机制;多部门定期开展会商研讨,不断优化退税流程、减少纸质资料传递,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加快退税资金到账速度,最大限度实现“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