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税务局:税企互动让政策落地更有感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促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落地落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乌拉特后旗税务局创新方式方法,做实党建业务融合文章,开展“减税降费暖民心 银税互动聚党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推动政策活水浇灌企业更好发展。

  设置政策辅导点,扩大宣传可及性 

  在巴彦淖尔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为服务地区民生和农牧业发展的重要金融机构,具备非常良好的税收政策普及优势。为此,乌拉特后旗税务部门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沟通协商,决定将联社营业部设置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点,在帮助联社第一时间知晓并享受最新优惠政策的同时,以点带面服务广大金融客户,切实增强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可及性。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和联社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发挥好政策辅导点的有益作用,真正让政策辅导点成为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有效载体,畅通税企沟通的桥梁纽带。 

  上门开展政策宣讲,彰显党员先锋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落实“百个支部上一线 千名党员联万企”活动有关要求,乌拉特后旗税务部门10余名党员深入联社开展政策宣讲辅导。一方面,坚持需求导向,通过认真分析企业特点,精准把握企业需要,现场为企业讲解了金融机构在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普惠金融等具体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根据纳税信用情况积极开展授信贷款,助力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倾听收集企业在税收方面的问题建议,并建立走访台账,集中研究协调解决纳税人问题,增强服务主动性,提升企业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创新实施互聘互联,增强税企互动性 

  为确保税企常态化良好沟通互动,巩固“银税互动成果,税务部门聘请乌拉特后旗农村信用联社的财务主管为税务体验师,联社聘请税务部门业务骨干为政策宣讲师,并现场发放聘书,旨在通过互聘实现更加便捷高效的互联互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和联社职工朗诵了原创诗歌《我们是新时代的税务人》《我们是新时代的纳税人》。乌拉特后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主任赵大维表示,此次税务部门将联社营业部设为组合式税费政策宣传点,并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政策宣讲服务活动,拓展了“银税互动”成果,也让我们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下一步,联社将充分利用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点,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构建良好纳税信用体系,进一步纾解企业融资困难,助力经济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