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容缺办理显温情 信封连接税企情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近日,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收到了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邮寄的容缺信封,里边包含了3份容缺办理资料,还有1张带着浓浓谢意的“税务人最美”便签纸。

  像往日一样,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着各自的业务,因“智慧微厅”、24小时预约“不打烊”等系列“服务大礼包”的推出,前来办税的人们也显得格外轻松。而在这样一个有序和谐的环境里,却出现了一个面露难色、欲言又止的缴费人,经询问得知,该缴费人是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由于公司所在地发生疫情,且公司不允许将公章带离,导致其无法及时在缴费资料上加盖公章,缴纳土地出让金出现困难。了解到缴费人难处的工作人员,马上便为缴费人提供了“急事先办,资料后补”的容缺办理服务,并发放容缺信封,同时与国土资源局及国库工作人员沟通说明情况,成功将该笔土地出让金的缴纳期限延长至月底,并取得国库同意,缴费人可以先开具税收缴款书并转账后再补盖公章。 

  “我们总公司是深圳的国有企业,公章使用手续严格且不能带出公司,而且缴费方式只能由公司转账,还需要提前10日走划账流程,我根本无法及时在申报表及缴费信息通知单上加盖公章。原本以为缴费过程会很困难,纠结了好久不知道该怎么办,正当我陷入‘低气压’中无法自拔时,高新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我,不仅提供了容缺办理,还为了帮助我解决问题,大费周折与其他部门耐心协商,真的是太感谢了!” 这位最初满脸愁容的公司办税人员笑着说道。 

  高新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容缺办理”服务,并对容缺服务积极探索创新,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时间成本与办税成本,让“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