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三项纳服举措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包头市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推出三项纳税服务举措,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实地走访,深入一线添力度。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走访活动,成立以各级税务局领导带队的实地走访组,深入一线与企业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询问发展所需,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便利化服务举措传递给纳税人缴费人,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其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了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效,及时推出“码上评价”功能,纳税人缴费人扫描走访组成员胸牌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线上评价或提出意见和建议,真实准确、高效快捷地反映走访活动成效。 

  二是智能外呼,暖心电话显温度。积极探索政策直达创新举措,通过电信运营商开启智能外呼“一对一”服务合作,依据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纳税人类别标签,向符合条件的2021年度纳税额度在50万元以下的企业纳税人拨打暖心电话,有针对性地宣传可以享受的税费支持政策,并告知办理流程及办理时限。全市首批暖心电话共计拨打7812通,实现精准推送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 

  三是远程视频,“屏税”相逢提速度。从4月1日起,包头市税务局推出“办问协同”远程视频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下载安装“一键咨询”服务客户端后,遇到办税缴费问题时,只需点击“咨询助手”按钮,即可“一键呼叫”远程坐席,随时随地发起远程视频咨询服务需求,通过音视频对话、桌面共享、鼠标指引等功能,实现“点对点”“面对面”的便捷服务。“办问协同”远程视频服务的全面推广应用,有效推进办税缴费堵点问题得到实时、快速解决,推动税费咨询服务由“打得通、答得准”向“看得见、信得过”转变,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智能化办税缴费新体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