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税务局:便民服务不断档 优化营商环境再添力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国家税务总局宁城县税务局聚焦办税缴费痛点、堵点、难点,从政策落实到机制创新,从线上办税到线下解难,持续推出各项便民办税举措,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亮丽品牌。  

  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持续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成效,加大电子税务局培训、自助办税终端辅导力度,挑选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演示,对发票领用、代开发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减免税备案等常用功能进行辅导。同时,规范信息采集流程,严防信息泄露,定期维护自助办税体验区设备,建立预防维护、事后维护、全面维护的立体维护体系,保障纳税人的个人信息安全。组织百名税务干部到18个乡镇(街道)、327个村(社区),对327名网格员开展线上缴费培训,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主动出击问计问需于民。聘请10名由政协委员、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的税务执法“特约监督员”队伍,对营商环境优化及作风效能建设等工作进行同步监督反馈,在税费政策宣传、办税流程辅导、税务执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3条,不断助推税务机关夯实征管基础、补齐服务短板弱项、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先后召开3期代理记账公司、代理记账个人座谈会,向50名参会纳税人缴费人收集问题建议,汇总整理形成税费服务改进预案,列入全年便民春风行动计划清单。从企业财务人员和中介机构代表选取7名志愿者,共同开展志愿宣传服务,聘请2名税务“体验师”,体验“全程网上办”“专票便捷开”以及各种优惠政策及办税全过程。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走访工作,走访355户2020年纳税规模在2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纳税人,面对面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征管、税务执法和纳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汇总并解决了纳税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4条。  

  聚焦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汇总整理自治区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系统、赤峰市税务局下发知识库和宁城县税务局4012366线上咨询服务热线中各类问题,制定“解决纳税人的‘急难愁盼’”专项知识培训方案,分批次组织全局税务干部进行培训,全面夯实业务知识基础。创新“纳税人学堂”培训,结合最新税费政策和热点、难点问题,依托税企交流群创新推出订制“菜单”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自主挑选培训内容,以网络培训、线上互动、税官入企、现场答疑等创新形式,得到纳税人缴费人肯定和好评。与宁城县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行动,推出3大类12项服务措施,通过举办“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等活动,创新宣传辅导方式,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发挥纳税信用“金名片”作用,通过“银税互助”平台提供信用担保,已帮助31户小微企业纳税人获得贷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