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阿拉善盟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加强党的建设。 

  一是打造全景式党建阵地。针对基层党组织生活往往容易存在内容单调、形式单一等问题,阿拉善盟税务局引入了“驼乡E站”党建智慧平台。通过云上支部,可以实时查看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增强支部工作可视化、透明化,有效激发党员组织归属感、荣誉感,与此同时,可以对所有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实施全景式“直播+录播”,提升学习质效。截至目前,已录制上传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类组织生活资料700余条。 

  二是创建多样化党建载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拉善盟税务系统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学史读书班,邀请当地党校教师讲授《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并组织优秀党员和党务干部到延安开展现场研学。全盟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分别以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展览,通过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运动会、红歌赛等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竞赛活动,以赛聚力、以赛促学。同时,17个党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地方组织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中,学习先进典型,展示税务风采。 

  三是开展创新型党建宣传。阿拉善盟税务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倾情制作访谈类视频短片《我的初心 我的税月》,参与讲述的93岁高龄的老党员吴成仁满眼泪花感恩共产党,令人动容;拥有30年党龄的老领导李军梅回忆在“非典”期间带领办税厅奋战一线的场景,让人无不敬佩;基层党员张志辉每天午休时间坚持学习业务知识成长为全区头雁人才的故事,为青年干部树立十足榜样……每段讲述的背后就是这个年代税收变迁的一个缩影,更是一代代税务人不忘初心、传承接力的展现。今年以来,阿拉善盟税务系统共制作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类原创视频、音频宣传作品25个,有效传播了红色好声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