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精准推送政策、针对性宣传辅导、便利办税缴费等举措,激发小微企业活力,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

  惠苗政策送进家。苏尼特右旗税务局与当地工商联加强互联互通和深度合作,通过税务网络直播培训,提升导税服务质量,完善线上线下信息平台,切实把税费优惠大礼包扎扎实实送到小微企业手中;工商联发挥行业协会纽带作用,在广大小微企业中,配合税务部门宣传和推广优惠政策,同时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问题,与税务部门合力持续跟进,用心用情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目前,走访小微企业共计300余户;网络直播3次,在线培训累计500余人。

  助苗服务优体验。“小微企业的税费优惠力度越来越大了,税务部门的导税服务很到位,办税效率大幅提升,这回完成了7项申报,只用了10几分钟” 在自助办税区完成申报纳税人的常泽说。苏尼特右旗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面取得实效,2021年7月的实体办税厅业务办理量环比下降25%,同时精简退抵税费资料,优化发票增领流程。

  护苗成长促发展。多措并举打造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新模式。一是分门别类精准推送税收政策,根据纳税人需求开展“一对一”辅导;二是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详细解读政策及电子税务局使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业务办理流程;三是利用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在线解答小微企业咨询问题,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