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每周云课堂”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了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业务知识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业务精的干部队伍,赤峰市税务局推出“每周云课堂”。

  利用网络创新培训新方式。“每周云课堂”于每周五下午定期开展,利用视频会议、钉钉直播课堂、瞩目会议等“云端”形式进行,授课教师资源库涵盖专业人才库人员、头雁人才、岗位能手和业务骨干。“云课堂”既可以手机学,也可以电脑客户端听;即可以看直播,也可以看回放,有效打破了传统课题的时间、地点约束,有效解决工作时间与学习时间冲突等问题。在做好业务培训的同时,依托“每周云课堂”载体,授课前同步开展“周末微党课”活动,通过观看党史视频短片,引导干部自觉学习党史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税收工作的动力。

  针对难点热点取得新成效。“每周云课堂”的开展,相关各科室能第一时间对政策热点、业务难点进行传达解读,对工作任务、指标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线下”转“线上”,资源更加节约、方式更加灵活高效,得到广大干部好评和肯定。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11期共1130余人次参加的“云课堂”培训,内容涵盖税务新闻与信息宣传、纳税人满意度、土地增值税操作实务、非税收入政策等多项业务知识。同时,畅通“讲学”沟通交流渠道,授课教师依托“政策辅导+实例讲解”模式,现场答复基层干部“政策疑问”,进一步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和提升实操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