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加速度” 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积极构建服务发展新格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突出优化执法服务,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多维度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优惠政策执行“加速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因户施策,为企业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持续深化网格化服务模式,完善网格员管理制度,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联系帮扶。同时,运用大数据分析企业实际状况,以纳税人视角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实现精准推送、精准培训的“管家式”培训辅导工作机制,快速帮助企业解决涉税困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助力。

  办理退(抵)税费“加速度”,助力便捷退税优体验。依托大数据云平台,实现信息智能提取,从而精简退税审批流程,缩减办税时限,不断优化“快审快退”服务模式。积极运用网络、电话、办税服务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大力推广、主动引导纳税人网上申请退税,实现退税全流程“无接触”、电子化,降低纳税成本。加强与同级财政、国库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多次通过联席会议形式强化外部协同,持续提高退税效率,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退库服务。1-5月,全市累计出口退税0.78亿元。  

  信用结果应用“加速度”,助力企业融资快享。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帮助企业以“信”换“贷”,对管辖区域内的纳税人信用等级进行深入剖析,结合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向金融机构提供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及基本信息,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守信企业将纳税信用红利转换为融资授信便利,让信用结果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建立与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外部协同工作机制,不断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社会影响力,依托纳税信用体系,真正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1-5月,全市累计授信笔数42笔,助力企业融资贷款金额1000余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