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 利企惠民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今年以来,兴安盟税务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专人解答、专窗咨询、专区辅导”的形式,跟进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做到件件有对策、事事有回应,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方向标”,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做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贴心人。   

  精细服务提质升效拂民心

  科右前旗优牧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20日,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阿力得尔苏木翁胡拉嘎查,一期建设完成5000平加工场地及办公场所,并投入使用。该企业同阿力得尔苏木200余户百姓签订合同,以一吨1200-1300元的价格收购燕麦,通过斩断、除尘、压缩等步骤加工成大型农牧场可直接喂料的草料,提供给伊利、蒙牛、现代牧业等大型牧场,年加工牧草料能力为2万吨,自有优质燕麦草及苜蓿草种植面积近10000亩。

  “企业成立初期,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送来了政策,仅1月份就减免了饲料产品免征增值税21.79万元,为我们这个新生企业提供了动力。”看着手里还热乎的最新税费政策礼包,科右前旗优牧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涛对服务上门的税务专员表达了赞许:“税务部门在企业发展阶段全程跟踪提供‘滴管式’服务,一波波的‘及时雨’让我们初创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服务质量一直是纳税人最关注的问题。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兴安盟税务局紧扣地方政府重点关注和重要部署,充分发挥税制和税费政策效应,开展企业全生命周期精细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针对新办纳税人涉税业务不熟悉的情况,该局在为新办纳税人实行集中处理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的基础上再“加餐”,为新办纳税人日常征收管理和纳税服务提供“一清单四告知”,根据纳税人规模属性和经营范围,精准定位涉税需求,分类别、分规模为新办纳税人精准推送有关的最新税费政策、自身涉税数据等信息,帮助企业迅速掌握办税流程,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

  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暖人心

  乌兰浩特市天骏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游乐园、旅游、租赁的地方特色生态旅游企业,在2020年12月被评定为“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公司在2019年开始建设的神骏山生态修复及景观项目已经投入试运营阶段,项目投资金额达5亿元,巨大投资数额和季节性经营的短板,导致其无法在短期内回流大额资金,造成贷款利息支出增加,拉高了运营成本。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送政策上门,开展减税降费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为企业办理退税1895.6万元。

  “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盘活了资金,在偿还了本季度的银行贷款本息后还有剩余可以投入项目运营。” 乌兰浩特市天骏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房志光兴奋的表示:“现在我们越来越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做好生态修复和旅游开发,助力地方经济的循环发展、生态发展和绿色发展。”

  今年的“春风行动”推出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等上百项具体措施,兴安盟税务局在以“专”提“质”上下功夫,深入拓展税收服务专员团队以“网上办税为主,实体办税为辅”的工作方式,依托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纳税服务热线、税企联络群等,做好全天候纳税人个性化问题的快速响应,确保有需必应,常态助企。   

  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强信心

  走进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将新鲜采摘的蔬菜进行分拣、打包,第一时间派送网络订单,为科右前旗城乡居民的蔬菜供应提供绿色保障。刚刚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始人齐晓景说道:“为了保持蔬菜瓜果的新鲜度,我们一般都是晚上采摘、分拣、分片,清晨6、7开始进行打包、分装,确保按时完成每一笔订单。” 

  以税惠农,以税兴农,在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过程中,科右前旗税务局全程陪跑、跟进服务,及时耐心辅导财务人员掌握相关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力帮助合作社实现产业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合作社成立至今,税务部门为我们打通了涉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打电话送政策、手把手上门辅导申报,利用大数据分析帮助我们寻找下游销售企业等系列的举措为发展提振了信心。今年合作社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农林牧渔减免20多万元,税费减免大大减轻了成本,为我们创新销售模式、开拓更大市场注入了动能。”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单坤鹏说。

  为确保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兴安盟各级税务部门精细化梳理最新优惠政策,税务服务专员深入车间厂房、田间地头,全方位精准化宣传辅导,让企业借由“春风”感受到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带来的信心与安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