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税务局:激昂青春志“雏鹰”展翅飞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走进扎赉特旗政务服务大厅税务局窗口,一位青年税务干部正娴熟的为纳税人办理着二手房交易相关税收业务,这位青年干部正是扎赉特旗税务局落实“草原雏鹰”人才培养计划的首批“雏鹰”代表。 

  “从刚进入工作岗位的忐忑和不知所措,到现在可以独立、熟练受理各项税收业务,我和其他几名新考录的公务员切实感受到了‘草原雏鹰’人才培养计划带给我们的变化和帮助。”扎旗局新考录的公务员顾思琦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税干的培养,提升青年干部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扎赉特旗税务局在盟局“草原雏鹰”培养计划基础上开展了“现代师徒制”,根据新考录干部工作岗位不同,精选四位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同志,与四名新同事结成“师徒”,帮助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草原雏鹰’人才计划开展以来,青年干部们在局党委的关怀下,纷纷积极向结对的同事学习,在工作中成长的非常快,从刚进入税务系统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独当一面,已经慢慢的褪去雏鹰的面貌,逐渐成长为一只雄鹰。扎赉特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同志介绍到。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青年税干培养机制,扎赉特旗税务局还将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岗位实战等机会,努力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青年干部服务水平,持续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为培养税务下一代积蓄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