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税务局:“大协同服务样板”为重大项目护航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亏税务部门人员上门辅导、多方协调,5天时间就将我们错缴的税款退还至账户,为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兴安盟项目部财务经理马颖由衷的说道。日前,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职工在前旗税务局为其子公司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办理增值税款预缴业务时,由于错拿经营活动证明,致使错缴税款近百万元。 

  面对新的经济发展点和税源培育点,科右前旗税务局创新构建“大协同服务样板”,会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牧和科技局、水利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草局、政务服务局等15家拓展跨部门合作领域,每月定期进行数据传送,实现信息共享、管理互助。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税务牵头、部门联控”的共管机制,对每个项目在建设阶段的税款预缴金额进行合理测算,明确区分土建投资以及设备、人员、研发投资,确保大项目工程税收及时准确在本地预缴入库。 

  “没想到现在报验登记这么简单,税务局工作人员提前联系我,告诉我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还为我提前预约时间,真是方便!”承建内蒙古兴安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面向液态奶行业“5G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智能制造新技术示范项目的宁夏第五建筑有限公司吴先生成功办理了预缴税款业务,开具了完税证明。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的助力重大项目攻坚,前旗税务局充分发挥税费征管协同管理机制作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团队,全面梳理后台审批业务,让纳税服务、税政、征管、收入核算等涉税部门实现业务联办。进而打造税费负担更低、办税时间更短、办理次数更少,办税流程更简、税收执法更优的办税缴费环境。紧紧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结合营商环境整改工作,着力在为纳税人提供法治化、便捷化、智能化纳税服务上下功夫。同时,构建“复杂才上门、服务一站式、问题必解决”的现代化办税缴费新模式,集中解决财务管理、政策落实等各类问题,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水平。目前,已完成对辖区内所有重大项目的摸底梳理,做到每一个项目都交办到人,以深入一线、蹲点办公的举措使得企业难题及时解决。并建立了会办制度和项目跟踪台账制度。各驻企服务员上报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和困难问题清单,由工作团队定期分析研判,集中会办,直击企业“痛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形成管理闭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