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荣获兴安盟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科右中旗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大企业管理工作组荣获兴安盟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科右中旗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大企业管理工作组现有工作人员10人,主要负责科右中旗大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的税收征收管理工作。2020年第二税务分局共组织税收收入2.97亿元,占全局税收收入总额的83.48%。 

  强思想提站位促发展。近年来,大企业管理工作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总局、区局、盟局具体工作要求,以争创盟级“工人先锋号”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积极服务宏观调控和微观主体,全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加工会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工会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夯基础优服务解难题。该局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实行零距离服务,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将最新税收法律法规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传送到纳税人手中,并积极引导纳税人用好用活税收政策;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实行个性化服务,加强税收服务,做到管理与服务同行;针对重点税源税收占总体税收收入比重大、社会影响面广的特点,实行提醒服务,延伸为纳税人服务的领域。 

  抓调研强沟通重落实。定期深入到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协助解决纳税人存在困难,收集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采用“税企交谈会”“大企业沙龙会议”等交流形式,建立畅通和谐的税企对话机制;针对不同行业和经营规模的各类特色产业主体,建立“一户一档”差异化减免税优惠台账,并实时更新标注,做到动态化管理,定期开展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分析会议,进一步提升政策执行力和政策辅导精准度。 

  多举措重分析助复产。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针对这样的情况,该局积极为困难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为管户内蒙古莱德马业有限公色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压力。充分发挥税收全产业链数据优势,针对辖区内企业复工生产短缺原材料等问题,在税务大数据应用平台进行搜索、筛选,经过票流分析和供需匹配,为企业牵线搭桥。疫情期间,共计为六户三对完成供需搭桥工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下一步,科右中旗税务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当前的税收经济形势,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迎难而上,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惠民实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四个有人管”“四个共享”“四精业务变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税务新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