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荣获兴安盟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2日,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荣获兴安盟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近年来,开发区税务局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力抓好业务建设,同时紧紧围绕组织收入中心,以“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促和谐税收”为目标,打牢基础、创优环境,内强素质、创新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争一流管理模式。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开发区税务局致力于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与效率,切实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通过加强导税咨询服务,强化自助服务建设,创新服务方式,落实培训激励机制,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等多种方式,不断改进和优化办税服务。 

  创一流服务流程。本着“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指导思想,不断探索服务途径,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了一窗办税多能化、大厅建设标准化,努力为纳税人创造方便、快捷、和谐的税收环境。在全面推行“营改增”工作、税务系统机构改革、疫情防控等重大时间节点上,统筹推进、积极作为,用一系列优质办税服务工作举措,使大厅的整体惠民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得到了纳税人的充分肯定。 

  建一流人才团队。坚持从严管理,突出以人为本,全力打造一流人才服务团队。探索坚持严格管理与亲切关怀相结合、正面激励与反面鞭策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全方位加强服务团队建设。一是强化制度约束,建立完善了包括学习培训制度、考勤制度、工作人员交流轮岗机制等人员管理规章制度。二是加强人文关怀,通过改善工作人员办公环境、提高工作人员福利待遇、加强工作人员心理疏导,不断增强税务干部归属感。三是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制定实施纳税服务股绩效考核办法,坚持“激励为主、突出重点、内外结合、结果导向”原则。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定实施办税服务人员违规责任追究办法,对工作人员工作散漫、办税失误和行为不端等违规现象,严格追究违规责任。 

  初心不忘,征程在前。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本着“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初心,不断探索服务途径,以荣获“工人先锋号”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方式,为纳税人创造一个方便、快捷、和谐的税收环境而继续奋进,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