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税务局开展“党建+青年干部”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和履职担当能力,科右前旗税务局以“党建+青年干部培养”为引领,通过建立“青年干部上讲台”授课机制,为青年干部搭建展示自我、拓展视野、提升才能的沟通交流平台,形成了以讲促学、讲学相长、取长补短的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格局,有效提升了单位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以党建为引领,抓住青年干部“关键点”。该局提前谋划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充分结合当前税收工作需要和青年干部占比实际情况,按照年初制定的《“党建+青年干部”培养实施方案》,通过发挥党支部力量,将全局优秀青年干部确定为“青年干部上讲台”授课对象,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敢于走上讲台“讲出来”,在讲学互动中不断提升自我、磨砺自身。    

  以内容为核心,拓展丰富讲课“闪光点”。以正面积极、有益身心为大原则,对授课人所讲内容不作具体限制,讲课内容即可是时政大局分析、政务信息写作、工资政策分享等与工作密切相关的,也可是个人根据爱好特长讲授健康养生、旅游地理、诗词鉴赏等内容,允许青年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情况和意愿充分展现个人在业务、文艺、生活等各领域的“闪光点”,通过丰富讲课内容,使参与青年干部职工能够“借人之所长、补自身之所短”,进一步扩眼界、增见识。    

  以制度为抓手,抓牢多形式开展“着力点”。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形成制度定期开展青年干部讲课活动,按照每月一次、内容互补、集中开展的方式有序进行。同时,要求青年干部多采取PPT演示、情景模拟、现场教学等多方式开展讲课活动,不断增强讲课的趣味性和学习的直观性,让青年干部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早日练就一支“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青年税务铁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