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服务窗口全年连获“流动红旗”窗口单位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兴安盟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税缴费服务窗口在兴安盟政务服务中心考核中,因业务受理、办结、依法行政等综合服务考核优秀,再次荣获“流动红旗”窗口单位荣誉,这已是去年连续4个季度获此殊荣。 

  第二税务分局现进驻兴安盟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6人,具体负责全盟400余户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非社会组织的税费征管27000余自然人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自进驻以来,全体工作人员致力于在税法宣传、税费辅导、咨询服务等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服务提速,让纳税人缴费人舒心。聚焦重点疑点难点问题,面对面、手把手的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涉费业务。同时积极推行“延时服务”“绿色通道”“容缺办理”“一次性告知”“5+2工作制度”等便民举措,开展远程服务和“青年说税”直播课堂,实现“一次取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做到“简”事快办,“繁”事跟踪办,大大缩短了办税缴费时间。 

  服务提效,让纳税人缴费人放心。通过开展常态化问需问计大走访送政策上门,提供精细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将窗口服务延伸到千企万户。 

  服务提质,让纳税人缴费人安心。通过“每日晨会+每日一题每周一测”的“能力大提升”培训模式,从业务素质、服务意识、沟通水平、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等方面进行系统化培训和考核不断提高窗口人员政策熟知度、业务熟练度、服务精细度。对照行审服务窗口考评细则,定期开展自查,严责任、补短板、抓规范,落实落细工作要求和岗位责任 

  下一步,第二税务分局派驻行审窗口将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税费办理体验,实现“办理提速、服务提质”,打造“服务优、业绩优、群众满意度高”的优质模范窗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