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党委第四轮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4日,兴安盟税务局党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常规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布两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盟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玉斌作动员讲话。 

  吕玉斌强调,十九大届期第四轮巡察是持续落实巡察全覆盖任务、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抓实整改成效,实现“强基提质”的一次重要行动,更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一次政治监督。他要求,一要坚守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监督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贯彻落实“五个着力”,以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深刻把握“强基提质”,以规范化的政治监督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聚焦新时期重点税收工作任务,落实好政治监督责任。紧盯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紧盯税务系统内部治理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紧盯盟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查找落实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税费协同机制、党委“第一议题”、八项规定“两个清单”、党史学习教育、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情况,着力发现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党建与税收工作融合不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着力提升政治巡察质量和水平,完成好政治巡察任务。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形成巡察监督强大合力,改进巡察方法手段,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 

  7月15日,两个巡察组将正式进驻扎赉特旗税务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开始为期20天的常规巡察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