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税务局:开展“税企连心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国家税务总局阿荣旗税务局、呼伦贝尔市农垦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阿荣旗新发米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迎七一“税企连心促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联学联建”模式,强化阿荣旗税企双方交流协作,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堂党史专题党课。阿荣旗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康壮宇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主要历程、付出的艰苦奋斗和取得的光辉业绩、宝贵经验;那吉屯农牧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玉铭的党课重点结合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专题党课,党员干部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在王杰事迹展览馆,党员干部们在王杰小学小小解说员的引领和讲述中,瞻仰了王杰烈士雕像、了解其生平事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感人瞬间,使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灵魂的净化和洗礼。大家为王杰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深深感动,并以此为激励,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员使命。

  进行一次税企深度对话。由阿荣旗税务局第一党支部支委成员为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相关税法知识、常见的主要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纳税人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与企业财务人员的深度交流,了解企业急需掌握的政策要点,讲解内容充分结合日常实际案例,精细具体、深入浅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荣旗税务局把落实税务系统联学联建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该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结合落实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101先锋堡垒”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党建工作引领税收工作实现新发展,以实际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