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浓情机关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加强广大干部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端午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浓情机关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以赛促学,学以促用。该局开展了全旗税务系统“学习强国”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仪式,竞赛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趣味性,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热情,营造学习氛围、展示学习成果。经过各赛区的选拔,共有32名选手进入正赛阶段,通过“学习强国”APP“双人对战”模式,以淘汰赛的形式进行角逐。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从中受到了教育,掌握了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更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浓厚学习氛围。

  薪火相传,弘扬文化。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在端午佳节前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巧手叠葫芦”活动。大家踊跃参与,折出“四角葫芦”“双角葫芦”“连体葫芦”等各种样式,年轻同志向老同志们认真讨教学习,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场面其乐融融。

  粒粒粽香,颗颗爱心。“屈原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屈原遭馋去职,被赶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支部书记德立峰边包粽子边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同志们讲解端午节背后的文化内涵。一粒粒翠绿饱满的粽子在大家手中诞生,欢笑伴着粽香久久飘荡在周围。感受传统文化的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勇担使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