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开始合并申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开始合并申报 

    为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1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切实减轻办税负担,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即纳税人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时,使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合并申报将10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表单数量减少2/3,数据项减少1/3,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减少了申报次数,优化了办税流程,提高了办税质效。 

    为了方便广大纳税人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合并申报,我局制作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及辅导视频,您可以点击下面链接,查看相关内容。 

  链接地址1: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 

  链接地址2: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视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