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额尔古纳市税务局陈雷获评“第九批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额尔古纳市税务局蒙兀室韦苏木税务所陈雷获评“第九批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是全区税务系统在此批次评选中唯一荣获该项荣誉的个人。

陈雷从税30年来,始终扎根基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团结友爱同事,热心公益活动,践行志愿服务,关爱困难群众,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

小小“螺丝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2012年3月至今,陈雷始终坚守在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人口稀少的蒙兀室韦苏木税务所,他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克服问题,以“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刻苦钻研业务,做好400余户纳税人和千余名缴费人的税费征管与服务,以执着谱写忠诚担当。

义务“宣传员”,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十几年来,他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寒来暑往、不畏艰辛的点滴付出中,获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他一个人坚守的“税法宣传驿站”为辖区内11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税费疑难问题158个,有效提升了边境旅游城市个体工商户的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逐年攀升。

擦亮“志愿红”,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他自2010年起参加义务献血,坚持无偿献血13年,累计献血5100毫升。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他奋勇当先,个人出资捐献口罩1000个,消毒水40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多年来,他将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了各个领域,进行“志愿+扶贫”活动、组建“税钉钉”志愿团队、帮助困难儿童实现“微心愿”,参加志愿服务时累计超过800小时。

多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陈雷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文明创城、精神文明、疫情防控、军民共建等重要社会性工作,先后获评“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优秀税务所长”“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以实际行动擦亮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丰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