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太阳花”温暖“三八节”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凝聚巾帼力量,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组织女性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制作鄂温克族传统手工艺品、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太阳花”,感受“非遗”魅力,共度温馨节日。

  “太阳花”手工艺品的名字源于鄂温克族传说中为鄂温克人带来光明和温暖的太阳姑娘一说,寓意着祈福人民和谐平安吉祥,主要采用皮、毛、珠等材料制成。活动中,女干部职工们充分发挥想象、创意无限,以女性独特的审美,用巧手妙思精心选配各式彩色串珠,细心缝制成缤纷夺目的“太阳花”花蕊,最后搭配以鹿皮为底、动物毛发为花瓣的花基,一个个满载节日祝福的“太阳花”在指尖惊艳绽放。欢声笑语、“花香”弥漫,跃然指间的“太阳花”和女干部职工们的笑颜绘出了节日最美的风景。

  活动现场轻松愉悦,大家纷纷表示在专属女性的温暖节日里,不仅了解了鄂温克族“非遗”文化,也收获了美丽心情。在今后工作中,更将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尽展巾帼风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呼伦贝尔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