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当好盛会“东道主” 靠前服务“十四冬”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呼伦贝尔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惠政策支持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冷资源”释放更多“热流量”,确保每一个做在细处、落在实处的服务细节,都化为助力“十四冬”冰火之歌更和谐、更动听、更嘹亮的最美音符,为赛事举办和当地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税务支持和政策保障。

倾情服务“十四冬”,传递税惠政策“温度”。为营造参与“十四冬”、服务“十四冬”、护航“十四冬”的浓厚氛围,呼伦贝尔税务部门结合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主动开展“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宣传。“线下”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实体化服务功能,开设“十四冬”服务专区,设立“十四冬”专窗,为办理“十四冬”涉税业务人员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同时,在十四冬短道速滑场馆开设税务服务专区,秉承精细服务提速、精准服务添力的理念,对现场47名裁判进行快速、高效的涉税辅导。“线上”利用纳税人学堂、税企联系群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并制作电子税务局体育服务类发票代开业务操作视频,通过公众号、融媒体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展现税务部门助力“十四冬”的倾情服务。

靠前服务“十四冬”,跑出税费服务“速度”。“十四冬”作为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在举办期间有大量裁判员和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充分考虑比赛期间体育服务类发票需求量大、纳税人无法到办税厅实名办理的情况,及时向上级税务部门反映,提出恢复电子税务局体育服务类发票代开模块的诉求。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上级税务部门迅速开通电子税务局功能,满足裁判员和志愿者线上代开发票的需求,最大程度为赛事工作人员提供便利。

高效服务“十四冬”,体现政策落实“精度”。为做好“十四冬”涉税服务,呼伦贝尔税务部门积极构建“请进来+走出去”立体化辅导模式。通过组织“税企畅谈会”,针对“十四冬”保障企业不同需求,分类进行政策辅导,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组建十四冬专项服务小组,走进“十四冬”保障酒店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为企业送去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目前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已深入十四冬裁判员入驻的各酒店、宾馆等精细辅导156名裁判员代开体育服务发票,为办好“十四冬”、当好东道主贡献税务力量。

与此同时,呼伦贝尔税务部门还积极与保供企业开展“点对点”沟通,加强税费政策宣传讲解和申报系统操作辅导,重点对水资源优惠政策开展精准辅导,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的税收定制服务和办税绿色通道。针对相关企业较为关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用于体育活动的房产和土地减半征收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公益捐赠税前扣除、广告赞助税前扣除等项适用政策,持续加强沟通协调、提供优质纳税服务,切实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截至目前,税务部门围绕“十四冬”场馆建设、门票销售、企业捐赠、赞助、赛事服务及后续管理等各个环节,提供近百次专项政策辅导和办税缴费服务,已为“十四冬”相关企业累计减免税费7800余万元。接下来,呼伦贝尔税务部门将在为“十四冬”提供优质高效税收服务的基础上,持续关注、跟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和便利化办税缴费举措,以税收力量助推冰雪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