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致敬橄榄绿 不负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96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各式活动,学习人民军队的爱国主义精神优良传统,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和青年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永葆军人本色,赓续红色血脉,为税收工作提质增效积蓄精神动力。

              

  党的二十大届期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委员会第一轮巡察组、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共同开展庆八一 忆峥嵘”慰问活动,深入职工双莲家中,慰问其家属退伍老兵包为公,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谱双拥新篇。慰问组一行向包为公送上节日祝福,与其促膝长谈,聆听从戎经历。包为公表示,退伍不褪色,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践行好每一个牧民就是一个哨兵的职责,扎根边境,守护好巴尔虎草原。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税务干部职工学习军人精神、拥护军队建设思想。下一步,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承和发扬拥军爱军优良传统,积极落实“双拥”工作要求,助推军税融合深度发展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作出税务贡献   

  扎兰屯市税务局与扎兰屯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退伍不褪色 红色永传承 使命再担当”庆“八一”联合主题活动。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向税务干部们讲授消防器材使用知识以及机关单位防汛防火等注意事项;观看优秀国防军事题材影片《建军大业》,共同感受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座谈会中,青年税务干部们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和军转税务干部们送上节日祝福,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税务事业,争做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标兵。   

  牙克石市税务局举办赓续红色基因 铸就政治忠诚”主题党日,军转税务干部们分享他们脱下戎装换税装,在税务岗位中坚持军人本色、积极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激励税务党员干部和青年干部从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中追寻红色记忆,打造勤政为民、务实高效、人民满意的税务铁军,推动政治机关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根河市税务局“-58℃·税飞young”青年团队走进武警根河中队驻地,送政策、暖兵心。团队由该局军转”税务干部带队,围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政策进行宣传。在联合开展的“致敬橄榄绿 不负税务蓝”主题党日中,武警根河中队讲解人员带领税务干部们参观官兵日常生活、训练等场所,带领其深入理解“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重要意义。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额尔古纳市税务局联合额尔古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向退役、退伍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慰问了现年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李先,交谈中细心询问老人及妻子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敬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阿荣旗税务局积极投身“双拥”工作,积极落实落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费减免优惠政策退役士兵优惠政策入户宣讲活动确保政策宣传无遗漏、广覆盖。开设绿色通道、设立专人服务,帮助退役军人群体办实事、解难题。建立本局“双拥办”,组织开展实地打靶演习、重走抗联路、祭扫东北抗联先烈、军绿红歌联唱等活动,关心关爱本局军属和转业军人,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对军属、转业军人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联合额布都格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界碑描红 祖国在我心中——庆‘八一’系列活动”。在中蒙边境一线界碑处,青年干部们拂去界碑上的灰尘,用蘸有红漆的毛笔在界碑上细细描摹。在庄严的界碑下,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革命精神和实干精神,为地方发展贡献青春力量7月28日,青年税务干部们前往甘珠尔边境派出所进行慰问,详细讲解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创业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甘珠尔边境派出所主要领导向税务部门表示感谢,全体民警表示将坚持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换岗不换情、换装不换心,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警税联建密切合作,为新巴尔虎左旗民族团结、社会安宁贡献合力。

  

  陈巴尔虎旗税务局组织局内退役军人来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以忠诚之心为党、以奉献之心从税、以服务之责为民的情怀。参加活动人员认真聆听苏炳文将军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退役军人们近距离了解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红色历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如今我们脱下绿色军装,穿上蓝色税装投身于税收事业,更应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为以税收现代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暨表彰会,为获得“优秀退役军人”“乡村振兴模范”“爱国拥军先进个人”和“爱国拥军模范”荣誉9名军转税务干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在军旅生涯中忠诚勇毅,退役后不忘初心,把部队的好作风、好传统带到税务部门,在各个岗位上挑大梁,为税收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结合当前面临形势和“政治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二是勤奋刻苦学习,展现担当作为。三是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军人本色。退役军人们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优秀品质,做永不褪色的“税务兵”。   

  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召开忆峥嵘岁月 建岗位新功退役军人座谈会,6名退役军人共聚一堂,喜迎“八一”建军节。退伍军人们畅谈各自在部队的服役经历,重温峥嵘岁月,分享工作心得就当前税务系统的工作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怕牺牲、甘于吃苦、勇于奉献,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本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