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始终把落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聚焦退役军人群体,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举措,助力“最可爱的人”退役后能够自信从容地踏上就业创业的圆梦之路。

  精准服务、政策尽享,激发企业吸纳动力。通过税收数据“导航”精准定位企业,通过开展安置退役军人就业企业“上门走访”“问需解困”等活动,了解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以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融合为切入点,以“101先锋堡垒”党建品牌创建和“101服务堡垒”业务品牌创建为载体,以党支部为主体组织科室党员干部组建“退役军人税收志愿服务队”,为招录退役军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一企一策、一户一档,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现企业稳发展和退役军人稳就业的双赢局面。

  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强化协同工作效能。切实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与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长效协同联动机制,在多次对接协调基础上,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日常信息交流机制与平台,设立退役军人自主择业服务台账,制定金三系统数据分期分批比对工作方案,为精准服务退役军人提供数据支撑。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深入剖析当前针对退役军人相关涉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研究制定专项辅导方案,助力退役军人提振就业信心,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按照“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安排,设置集联络、宣传、辅导、问效功能为一体的网格员,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联动把服务触角延伸至每一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及时将“税收优惠大礼包”主动“送上门”进行讲解和办税辅导。

  优化举措、细化服务,提升政策辅导质效。充分运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畅通退伍、退役军人便利化办税缴费渠道,在全市范围内开通退役军人涉税业务专属绿色通道,实行退役军人税收政策咨询、辅导、申报、征收业务专区专岗专人办理,为退役军人、军转干部及随军家属提供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充分发挥网络化辅导优势,将各类政策指引、宣传册电子版通过微信、QQ“点对点”推送。开展“税法进军营”活动,举办“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专题讲座,培训前组织税务干部深入部队进行走访调研,形成“问题清单”,有针对性的制定辅导课程,结合培训课程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帮助其精准高效掌握税收优惠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