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信息化护航纳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深入贯彻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中,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托信息化,通过优化、补充、完善办税网络,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满意度。

  集中优势,整合税务专线网络平台。通过充分的前期技术摸排、科学规划,制定平台整合方案,利用虚拟化技术,切实提升平台的智能化水平。平台整合后办理税收业务更加顺畅,税务人员无需在平台间来回切换,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等待时间明显减少,双减负效果明显。

  畅通网路,扩大办税网络覆盖面。为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加大办税服务室、办税延伸点的建设力度。在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同时纳税人缴费人有较强办税意愿的地点覆盖办税网络,纳税人缴费人可就近办理涉税业务,办税缴费时间成本明显降低。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入驻行政服务中心13个,建立办税服务室4个,建立办税延伸点10个。

  常态防御,强化网络应急保障。制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保障工作综合预案》,确保税收信息系统安全和业务连续性。通过开展全科目、全要素的应急演练,提升一线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知识储备和实操技能。为确保全市95个办税网点的高效运转,成立由20余人组成的技术保障团队,建立办税网络长效保障机制。与网络提供商、集成商和运维团队建立沟通机制,确保提供7*24小时服务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