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建军一行深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开展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101品牌”建设及“双学双讲”活动的深入开展,513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建军一行深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以“101主题宣教队”的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走访调研。

             

  郝建军一行来到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胜利街道税务所召开宣教会,在党建活动室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郝建军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海拉尔区税务局二楼的税史文化长廊,郝建军一行参观了税收历史的发展历程及“VR党建红色教育基地”,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一同观看了VR党史纪录片。

  郝建军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结合税收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郝建军详细了解了基层税务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征集了税务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郝建军强调:

  一是要在做强做优税务党建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的机制体系,通过“101先锋堡垒”党建品牌,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

  二是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见实效。严格落实自治区税务局推出的11大类3510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通过开展“101服务堡垒”品牌建设,进一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做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让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让智能办税便捷高效、让优质服务提档升级。

  三是在组织税费收入上再发力。进一步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严守依法依规征收底线,深入分析研判全年税费收入形势,持续优化执法方式,向管理要税收、向政策要税收、向服务要税收,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海拉尔区办税服务厅,郝建军调研了“税费问题收集处理分发中心”运转情况和“310分钟”落实情况。他强调,办税服务厅是接触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第一线”,要扎实做好纳税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要用精用活税费协同机制,坚持“学党史,办实事”要求,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区局党委关于税费协同机制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优化“税费问题收集处理分发中心”职能,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提升应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要坚持好“310分钟”学习制度,细化“讲”“练”“评”三环节,组织基层一线税务干部学习税收知识、强化政策落实、加强实操训练,打通服务“末梢神经”,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和税费征管服务质效,促进系统内外上下协同高效。

  三是要建立干部队伍激励机制,针对目前干部队伍现状,强化各层级业务培训的同时加强对税务干部岗位责任感和荣誉感的培养,提升税务干部综合素质。通过探索实施“师徒制+项目管理”等创新模式,激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源动力,带好队伍、干好税务。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少龙,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满意陪同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