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在呼伦贝尔境内“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税收法治意识、税收法律素质和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遵从税法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未来诚信创业者、纳税人,近日,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税务局分别联合当地学校成立“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

  “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致力于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工作,是将税法知识教育有机融入学校教育的有益尝试。通过多地齐建宣传基地,在地域上形成青少年税法宣传阵地“全覆盖”,在形式上通过结合地区实际,以更加丰富多元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和“请进来”学习体验活动,使税法宣传教育真正发挥实效,推进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固态化、常态化、系统化。

  各基地将坚持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和法治教育规律,丰富拓展税法宣传形式和平台载体,逐步建立完善税法宣传长效机制。同时,在现有举办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优势,不断深化税校合作,结合青少年特点,让税收法治浸润童心,让税法“种子”扎根于青少年心灵,不断提高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热情度,在确保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努力在青少年税收普法领域传递更多正能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