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实现不动产受理“一窗受理、并行办结、一站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青山区房地产项目产权遗留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足感与获得感。 

  加强外部协作,提高办税效率。联合青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进驻青山区不动产受理大厅,设立7个契税征收专窗,实现查询、缴税、登记“一站式”完成。两部门并联信息互通,实现群众跑一次路、排一次队、叫一次号、提交一套资料的便民服务,切实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 

  立足本局实际,增设配套服务。根据遗留问题分户办理实际业务量,积极实行延时服务、不间断办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系统性、灵活性强的办税服务。截至五月底,该局不动产受理服务窗口已为4300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契税的缴纳事宜。 

  注重业务培训,提高办税质效。以不占用纳税人办税时间为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契税业务培训,实操演练,不断提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打造专业素质高、实操能力强的税收业务服务团队,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青山区税务局将坚持“高效、稳步、便民的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不动产交易税收便民服务水平。(王素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