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诚信白云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积极运用自身信用信息资源丰富、贴进社会需求的优势,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做好跨部门协同监管。 

  大力推动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信用监管机制,梳理税务领域奖惩措施清单,以纳税信用信息对接社会信用信息,向包头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A级纳税人名单、税收违法“黑名单”等税务领域信用信息,构筑纳税信用管理大格局,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 

  二是建立守信激励机制。 

  推出“信易+A级纳税人”服务举措,对A级纳税人以提供多项优质服务为主线,不折不扣落实A级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用3个月发票,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等各项政策;对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办税服务厅可提供绿色通道或指定专人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对A级纳税人提供预约、延时、帮您办等服务措施,以此激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 

  三是持续推动失信惩戒。 

  通过包头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查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加强日常监管等联合惩戒措施,力争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有效监管和信用惩戒,努力推动联合惩戒措施的落地并取得实效。同时,加强对D级纳税人进行重点监控,从严监管,发挥失信惩戒的震慑作用。 

  四是助推纳税信用换真金白银。 

  为纾解小微企业困难,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强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摸排了解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流动情况,积极提供“银税互动”金融支持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五是做好纳税信用动态管理。 

  通过加强内部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采取集中授课、“1+1”结对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税务人员的纳税信用管理能力。同时,通过广泛开展外部宣传辅导工作,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关注度。以纳税人学堂为载体,重点组织C级和D级纳税人开展纳税信用修复培训,讲清楚纳税信用低或失信行为对企业的不良影响,引导纳税人积极参与纳税信用建设,主动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纳税信用。 

  今后,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增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影响力,为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巴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