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税务分局:倾听工匠故事 汲取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组织40余名税干深入一机集团开展“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听故事汲取工匠动能”系列活动。市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一机集团高级焊接技师,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焊接界唯一一位“中华技能大奖”获奖者卢仁峰为在场税干讲述了他的感人事迹:“1979年,16岁的我作为知青返乡回城,来到内蒙古一机集团从事焊接工作。这一干就是40年,从我拿起焊钳的那一刻起,我决心要干就干成标杆,要做就做到最好,把我的青春、汗水和智慧奉献给我热爱的岗位。”1986年秋,突发事故切掉了卢仁峰的左手,大拇指、食指、中指被勉强缝合,功能却基本丧失,一个靠手吃饭的技术工人失去了左手,他曾极度悲伤。但伤痛没有打败他,卢仁峰用毅力克服了八次修正手术和骨髓炎的侵扰,苦练单手焊接技术,在1994年兵器集团举办的首届技能大赛中用一只手取得了焊工比赛第2名的好成绩。卢仁峰平静地讲述着他的故事,而在场的税务干部们听的热泪盈眶。这位来自内蒙古一机集团的共产党员,用一只手执着追求焊接技术创新,用精湛的技艺助力坦克装甲车辆转型升级,用平凡的坚守诠释了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他被誉为“独手焊侠”、“大国工匠”,卢仁峰工作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随后,全体税务干部参观了一机集团展览馆和卢仁峰工作室,在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感人视频,一辆辆虎虎生威的坦克前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 

  工匠精神的内涵是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它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大家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内蒙古一机集团是“一五”期间建设的大型国有企业,身上传承的是新中国的红色血脉。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全体税务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工匠精神与中国税务精神相结合,树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要干就干成标杆,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理念,为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第二税务分局也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全员爱国主义教育,筑牢党员党史教育根基,关注青年干部文化熏陶,促进全体税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模范动能,学习工匠精神,做到回望奋斗史,眺望奋进路,坚定奋斗心!(王艳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