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税务局“点线面”实现财行税合并申报工作平稳开启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证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全面推行,方便广大纳税人掌握新政策,顺利操作申报,土默特右期税务局点线面多向发力,广泛宣传,重点精细化辅导,切实保证财行税合并申报工作落实到位。 

  点对点:筛选重点企业,一对一辅导。新政公告以来,税源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后台筛选6月份涉及申报财产行为税的企业作为首批重点宣传辅导对象,主要涉及房地产企业和电力企业。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手把手为企业讲解财行税合并申报流程,面对面答疑解惑。内蒙古中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刘喜娟说:“之前对于合并申报政策一知半解,各种表格怎么申报也是一头雾水,税务人员主动来我们企业手把手指导怎么操作、怎么填报、怎么更正,又清楚又明了,这一表可报多个税种,之后申报可就省事多了。” 

  点连线:针对涉税专用服务机构,集中纳税培训。为了进一步提高宣传辅导面积和速度,土右旗税务局瞄准涉税服务机构,邀请全旗代理记账机构的财务人员,开展财行税合并申报集中培训,方便涉税机构财务人员做好广大中小微企业的申报工作。培训时,由业务骨干向涉税专业服务人员介绍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变化和亮点,并集中观看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涉税专业服务人员学堂关于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直播学习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涉税专业服务人员到电子税务局辅导区进行实操培训,由电子税务局辅导人员手把手辅导涉税专业服务人员进行申报,现场解答政策疑问,将财行税合并申报的难点、盲点及疑点问题一网打尽。 

  线带面:政策辅导多走网路,宣传扩面。土右旗税务局通过微信朋友圈、税企微信服务群转发公告、政策解读及操作指引,纳税人申报时遇到疑问,通过视频远程指导,辅助纳税人顺利完成合并申报。 

  据统计,财行税合并申报首日,土右旗税务局合计完成合并纳税申报178户次,实现财行税合并申报工作平稳开启。该局将进一步加大财行税合并申报宣传辅导力度,全力做到点对点精准滴灌和百分百全覆盖,帮助纳税人知合并、懂申报,确保财行税合并申报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一站式”纳税服务省时省力,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