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高新区税务局:实操培训走在前 争做改革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只有我们做得再好一点、再快一点、再高效一点,优化办税流程,减轻办税负担,提高办税质效才能落到实处。” 稀土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张斯伯在参加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巩固性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日,稀土高新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领导小组借助夜校平台,在电教室集中对办税服务厅和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团队共计36人开展了第二轮巩固性培训,力争在前期有组织、有计划开展测试的基础上,实现各业务流程的顺畅衔接并形成对系统全面整体的认识,顺利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工作, 

  在本次培训中,稀土高新区税务局本着“我的效率就是办税效率,自我优化就是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原则,将讲解和实操予以同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学精、学细、学扎实的效果。“实践出真知,再聪明的脑袋也不如实际上手操作一下。”该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团队工作人员郑晓波如是说。“我也是,我以为我都会了。这次巩固性培训,让我又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记忆了,不仅理清了思路,还找到了许多有用的小窍门。”办税服务厅业务能手杨艳红也说道。 

  今年以来,在全市税务系统创先争优的大环境中,稀土高新区税务局勇做改革的排头兵,鼓励税干们争做改革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力争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吕海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