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截至202164日,包头市共有193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118113.43万元,户数同比增加45户(增幅30.41%),金额同比增加18524.5万元(增幅18.6%)。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58户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占比73.83%,同比提升20%,加计扣除总额96201.81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成效明显,彰显了我市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明显加大,企业的创新意识明显提升。 

  为了助力企业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按照全市科技研发费用投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兴蒙”行动,将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多措并举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力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凝聚思想共识。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成立研发费加计扣除落实工作小组,与各征管局建立起指导协调、信息沟通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政策辅导、精准服务力度,确保政策精准落地;与市科技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轮值召开联席会议,整合部门资源,加强异议项目鉴定,加强信息互通,共商落实举措。 

  三是做好宣传活动,加大辅导培训。通过办税厅通告栏、LED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联合包头市科技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对规模以上企业的法人代表及财务人员进行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从政策内容、申报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四是深入企业调研,实施精准“滴灌”。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到企业进行精准辅导,以一户一个辅导员的方式,深入大型制造业企业进行蹲点调研,由辅导员“面对面”送达纳税人,进行靶向施策,精准“滴灌”,保障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后续跟踪反馈,全力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能够“应享尽享”。(周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