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坚持“五个结合”“四个确保”积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示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示范作用,扩大学习范围,创新学习模式,拓展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内容,坚持理论学习与税收实践相结合,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的深度融合。截至6月初, 市局党委共组织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重点发言37人次,中心组成员深入基层讲党课8次、召开座谈会70次、走访基层税干333人次、走访纳税人204人次、开展税企联建22次,解决实际问题119个。 

  坚持“五个结合” 创新形式 丰富内容 

  一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优质网络资源,坚持音频、视频学习与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学习相结合,创新形式,提升学习兴趣。 

  二是根据工作需要,结合个人情况,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定期测试相结合,有效延伸学习时间,推进以考促学,提升学习效果。 

  三是学好指定书目、用好参考资料,坚持时事形势教育与“四史”学习相结合,增强学习时效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四是深刻剖析系统内外典型案件,坚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与廉政警示教育相结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五是丰富学习内容,坚持将集中学习研讨与联学党史推进会相结合,化繁为简,召开了4次两级党委和党支部书记联学党史(视频)推进会,市局党委和其他参会人员共同听取了6名基层局党委书记、3名基层党总支书记、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局党委书记亲自点评,有效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程。 

  坚持“四个确保” 学以致用 注重实效 

  一是确保研讨深入。紧密结合两会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党史原文原著等内容,及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税收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二是确保学用结合。中心组成员自觉对照党章、对照初心使命,坚定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以上率下、转变作风、饯行宗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搞调研、税企联建,沉下身子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帮助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满足感。 

  三是确保示范引领。扩大学习研讨范围,中心组成员与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共同学习、研讨交流,在党委班子的引领下,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紧密结合各自的职责做交流发言,把握目标定位,强化工作举措,努力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税收工作实践。 

  四是确保党建与业务融合。市局党委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依托电梯党校、党建文化走廊、内外网站等载体不断创新党建文化宣传形式,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优势,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突出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贯彻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用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将党建工作由虚变实,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张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