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六个单位承继2020年度包头市文明示范窗口(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2020年度包头市文明示范窗口(标兵)及取消部分文明示范窗口(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全市税务系统共六个单位承继2020年度包头市文明示范窗口(标兵)荣誉,实现精神文明创建再次取得新成绩。 

  为承继好包头市文明示范窗口(标兵)荣誉,包头市税务局多次向市文明办汇报沟通,争取市文明办给予承继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不断推动承继工作的有效落实。经市文明办领导的实地调研指导,并经市文明委会议集体研究,最终确定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中厅、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第二厅、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土右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纳税服务股成功承继市级文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南厅、国家税务总局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成功承继市级文明示范窗口标兵荣誉称号。其他原获得市级文明示范窗口(标兵)荣誉的单位,因现已全部入驻地方政务大厅集中办公,不再进行荣誉保留,该荣誉称号被取消。 

  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创建力度,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创建工作过程规范、成果丰硕。按照“对标一流、协同共治、税企和谐”的原则,全11个办税服务厅创新推出“全天、双休日不间断”办税服务,业务范围为辖区内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涉费业务,以及同城通办业务、自治区内通办业务;开发启用二维码“有人管帮您办”管理模块,实现业务“扫码”线上受理,线上推送办理,办结后系统自动微信提醒纳税人;广泛宣传和发挥全市税务系统新增设的44部尾号为12366的纳税服务咨询专线,解决好纳税人线上咨询需求。多项创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有效举措,树立了新税务良好的社会新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