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下乡送需”——助力河东里商户就近办税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延伸办税服务末梢,提升辖区偏远地区税务工作质效,深入推进“下乡送需”纳税服务绿色通道直达纳税人身边,切实解决当地商户的急难愁盼。近日,额济纳旗税务局从实际出发,派遣业务骨干团队前往东风镇河东里市场开展业务“面对面”办理及税收政策宣传“一对一”辅导等工作。 

  河东里市场距额济纳旗达镇所在地240多公里,因路程、成本、耗时等因素制约,当地纳税人存在新办营业执照后,无法及时办理税务登记信息确认、领取发票及开具发票等业务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纳税人的业务交易和市场经营,令商户一筹莫展。 

  按照旗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工作人员协同河东里市监部门,借助当地商户力量在各工作群转发临时实地办税通知,告知新办纳税人前往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并利用午休时间不断档,认真为纳税人办理新办工商信息确认,领购发票,指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税务Ukey按时申报缴纳税款和开具发票等业务。以细心的工作服务与满满的工作热情,切实使纳税人感受到网上办税的便捷与周到服务带来的宾至如归的体验。 

  “作为新办商户,最近正想着去旗上把该办的税务登记做完,但路途较远手头事又比较多一直耽搁着,正好你们来了,我就可以放心的把所有业务都办理了”。正在窗口办理涉税事项的额济纳旗浩旗五金日杂百货店法定代表人芦昌君说到。

  此次下乡服务共办理新办纳税人信息确认11户,发行税务Uk 5支,解锁税盘3个,解答税收政策问题60余个,为纳税人切实解决了实际问题,对当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优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