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以数管税提服务 优化营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园区内企业产量稳步提升,用气需求也是节节攀升,正想着月底提申请增大发票版面和票量,税务局就主动打电话告诉我们可以在电子税务局提请发票增版增量,真是‘及时雨’啊。”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中宝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高兴的说。高新区税务局在日常监控中通过5C指标分析,发现该纳税人供票与销售额配比系数偏离,可能存在发票短缺的问题,核实后及时提醒纳税人增加发票版面、发票领用份数,来满足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用票。  

  今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综合运用5C监控指标、征管质效指标等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以数管税、以数管事,加强基础事项管理,动态监控涉税风险,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信息,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的同时保障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数据动态监控,打造信息管税预警器。通过5C监控指标、征管质效指标,实时监控征管数据,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方位分析企业需求与风险,加强事前、事中提醒,提高征管质效,进一步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数据全面分析,打造信息服务直通车。拓展税收数据分析范围,掌握个性化涉税需求,结合电子税务局的推广运用,实现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应享未享税费政策提醒、涉税难题解决等直达快享,着力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减轻税务工作人员业务负担,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更便捷的税收政策获取渠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