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旗税务局、孪井滩税务局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孪井滩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左旗税务局、孪井滩税务局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干部职工寻初心使命、树税务新风,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阿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盛元应邀出席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阿左旗税务局一首高亢激昂的《我爱你中国》独唱拉开了帷幕。红色故事讲述人以特定时代背景、革命英雄人物、重大历史事件为素材,讲述建党百年来华夏大地上涌现的英雄儿女的英雄故事,从一片片的红色印记中,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巨变;诗朗诵声情并茂,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拳拳赤子之心。

  知识竞赛由阿拉善盟税务局、阿左旗税务局、孪井滩税务局组成8只队伍参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挑战题四个环节,满分为100分,试题由单选、多选、填空题三部分组成,主要围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开展,涵盖了党史、党建基本等知识,参赛队伍沉着冷静、积极答题,充分展示了阿拉善税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竞赛开始后,一道道竞赛题目从屏幕上划过,抢拍器此起彼伏的响声、赛场围观干部的鼓掌助威,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一道道赛事题目带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峥嵘岁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表现奖1名,优秀组织奖4名。

 

  本次知识竞赛是阿左旗税务局、孪井滩税务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提升了学习热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阿左旗税务局、孪井滩税务局还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