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税务局:综合治税齐联动 优化营商精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右旗税务局在税收工作中,寓管理于服务,抓管理促服务,特别是结合今年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和综合治税工作,积极同旗直24个部门一同发力,实现信息共享、数据互通,不断强化大数据应用,化解“信息孤岛”的困局,从而实现有针对性的优化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促进综合治税质效的持续提升和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综治联动数共享。持续发挥数据共享模式热量,科学有效利用数据共享进行税收分析,切实提高税收收入质效。及时传递,准确传递,确保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整合人力资源,在数据整合、数据分析、数据利用、数据监控上下功夫,为税收政策的真正落实,征管水平的有效提高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共从旗直部门获取数据2555条。  

  协税护税共配合。强化与旗直部门沟通,形成协税护税合力,抓好关键点,关键环节,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税种的监控和检查,坚决堵住各种“跑冒滴漏”,用税收共治的“网”,堵住税费流失的“口”,联合共治抓住行业管理的“牛鼻子”。截至目前,阿拉善右旗税务局以“协同+共治”创新举措入库税款、滞纳金2342万元为旗区经济建设贡献了税务力量;同自然资源管理局获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292条,对数据进行整理划分,责任到人,分组进行数据比对。  

  税源培植优服务。做优存量,对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精准施策,强化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应对疫情支持政策,为特色骆驼产业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成效显著。服务增量,推出“非工作时段值班制”和“周末不打烊值班制”服务举措,施行错峰办税,减少等待时间,提升全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便利感,切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实落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