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井滩税务局:三举措助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孪井滩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平稳运行,孪井滩税务局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巧用三举措,通“堵点”、解“难点”、应“热点”、补“盲点”,致力于帮助纳税人平稳渡过新申报方式上线的“忙乱期”,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合并申报带来的便捷体验。

  “线上推广+线下体验”,营造宣传氛围。围绕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业务变化和系统调整,孪井滩税务局通过在办税服务厅滚动播放操作视频、青年先锋队走访宣传、短信推送、电话辅导等方式,积极利用税企互动微信群、地方官方网站、地方政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累计宣传辅导纳税人856人次;同时邀请2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办税员及企业会计作为“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深度体验财行税合并申报全流程,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共收集意见建议5条,均为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已及时整改反馈。

  “税前培训+模拟演练”,提升服务质效。做好系统内培训,借助视频学习、线上直播、线下集训等方式,累计培训办税服务厅人员、税源管理人员、税政人员等业务科室人员约117人次,不断提升税务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并无偿为纳税人提供纳税咨询服务,实时回应纳税人关切,确保合并申报平稳实施。同时及时通过电子税务局测试环境及金三系统预生产环境等途径为纳税人提供模拟申报服务,充分调动纳税人的主观能动性,帮助尽快学习适应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提高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自主申报的能力,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开展模拟申报33人次。

  “主动问需+超前谋划”,满足个性需求。为避免申报征期高峰时段产生舆情,我局实行错峰预约申报机制,6共计划预约纳税人328户,预约计划分15天完成,截至610日,已电话预约分流纳税人180户,同时对错峰申报计划中未按安排时间进行申报的纳税人进行回访,做好申报辅导工作通过在线远程的形式解决人工咨询无法解决的申报疑难问题,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线上网格化服务。在征期最后一周,业务股室抽调骨干下沉办税服务厅,做好进厅纳税人的引导分流工作,随时准备应对出现的突发情况。

     截至610日,我局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运行平稳,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运转顺畅,纳税人本月累计完成申报191户次,完成应申报总户次(328户次)的58.23%其中累计使用合并申报表申报2个以上税种19户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