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税务分局: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提升全盟税务系统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水平,有效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扎实践行“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契合性和主动性,第一税务分局于近日开展了“党史学习‘办实事、开新局、谋发展’意见建议征求”活动。  

  拓展征求活动的高度。立足阿盟税务大企业“点散面长、通行不便、沟通不畅、互动困难”的实际,第一税务分局聚焦税费征管问题一体化协同推进这个工作着力点,盯紧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为工作切入点,切实把牢构建“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责任落脚点,坚持以“上下联通”为关键点,分别向自治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阿盟税务局内设各科室、阿盟税务系统各旗(区)税务局以及全盟242户大企业,通过公文制发、微信推送、当面呈送等方式发送《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史学习“办实事、开新局、谋发展”意见建议征求的函》近300份,有效拓展了意见建议征求活动的高度。  

  深化征求活动的宽度。此次活动着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税费征管问题协同一体化建设以及大企业服务与管理的个性化纳税服务、风险应对和税收经济分析等六个方面发起,同时将第一税务分局大企业服务与管理人员作风建设等纳入其中,力争通过“党建+业务”的模式,着力找全找准找实当前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中存在不足和问题,切实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提升全盟大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征求范围的精心设计,有力深化征求活动的宽度,为下一步分局“扁平化”管理模式的有序有力推进提供了“第一手”的可靠真实信息来源。  

  强化征求活动的广度。本次活动在第一税务分局形成了“全覆盖、广纳谏”良性动态氛围,分局领导班子和党支部积极行动,同步将拟推行实施的《阿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内部管理“扁平化”实施方案》《阿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六责协同”》在“关键股室”和“老干部”中进行了意见建议的征求。此项举措不仅使第一税务分局的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主人翁”意识,顺了“心气”,强了“志气”,也将党史学习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在分局内形成了共识。  

  截至目前,共收集到来自8个部门、40余户企业的意见建议38条。下一步,第一税务分局将对此次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分析,力争通过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整改完善,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结合此次意见建议征求活动成果,第一税务分局将以此作为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作风、厚植向上氛围、营造良好生态的抓手,不遗余力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六大能力”,更好的达成个性服务便捷走心、风险管理审慎精准、经济分析科学透彻的工作目标,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为提升阿盟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