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税务局与盟财政局召开上半年组织收入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618日,阿盟税务局与盟财政局共同召开2021上半年组织收入工作联席会议,商谈部署保障组织收入工作的各项措施。阿盟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文军主持会议。盟财政局局长许福善,财政国库科和预算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双方围绕2021年上半年组织收入工作开展情况、全年组织收入预期目标以及做好全盟土地闲置费、城镇垃圾处理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四项非税收入划转工作进行协商,并就能耗“双控”、工业产品价格、策克口岸通关等影响组织收入的各项因素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联席会议,两部门达成共识:一是统筹帷幄努力完成全盟上半年财政收入目标。认真落实盟委行署决策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组织收入质量,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上半年预期目标,为阿盟经济发展夯实财务保障。二是联合开展“下基层、知关注、促收入”活动。近期,财政、税务两部门将联合组成工作组,对完成预期收入目标有困难的旗区进行重点督导,实地了解能耗“双控”、贺兰山生态保护治理对税费收入的影响。三是协调合作完成新划转四项非税收入的业务需求。将进一步强化两部门间的沟通配合,合作完成预算科目、征收品目、预算级次联调测试和模拟测试工作,做好生产环境功能模块的调整及配置,确保四项非税收入于71日平稳有序划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