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局积极参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2021615日,阿盟税务局稽查局和第一稽查局在巴彦浩特新世纪广场参加主题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活动当天,10余名干部组成现场宣传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居民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同时,结合税务工作的实际,通过现场咨询的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向广大居民宣传税收政策,增强纳税人的法治和税收意识,从而提高全社会的税收遵从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既增强广大群众参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营造了一个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