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苏华局长深入阿拉善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69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深入阿拉善盟税务局调研指导税收工作。

  胡苏华与阿拉善盟盟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李中增,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秦艳进行了会谈。李中增表示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现了税务铁军风采,并对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胡苏华对阿拉善盟盟委、行署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期间,胡苏华实地查看了阿盟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信息化应用中心和大数据应用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征收管理、信息化建设、税费协同机制运行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阿盟税务局在征管质效提升、数据应用与分析、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思路清晰、基础扎实、成果显著。希望继续创新探索,深挖适合本地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推动税收工作进一步提升。

  胡苏华还深入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了解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建设,现场观摩了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以及自助办税区运行情况。他还看望了一线税务干部,并勉励大家要勤学善学、不断提升,发挥业务骨干的“火种”作用,为服务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在与盟局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的座谈会上,胡苏华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就系统优化、退免税管理、纳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党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既要从内心深处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事业的认同感,以身作则感染身边每一名党员干部,又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推进本单位本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坚持激发年轻干部队伍活力,强化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坚持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确保稳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三是精诚共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定信心、勇于尝试,积极主动与地方营商办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探索扩宽纳税人满意度测评渠道,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入地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步推进。四是高效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纪检组要大胆监督,敢于“唱黑脸”,发挥好监督本级党委和管理基层党委的职能作用;对干部职工要多批评、多鞭策,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配齐配强基层纪检干部,重点选拔懂业务、敢作为的干部充实在纪检队伍当中,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党建工作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