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行税合并申报 便民措施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合并申报一表多税,让我们在实际申报操作中节省很多时间,同时减少了申报的差错率,让纳税申报更加便利。” 内蒙古中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说。“纳税申报和税源填报分离,对我们房地产开发公司来说方便多了!” 内蒙古石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超丽介绍,以前每月一到申报期,公司都需要安排财务人员填报房产信息,再进行房产税申报,如今可以错开申报期,提前维护好税源信息,大大减轻了征期填报压力。   

   202161日是财行税种采用合并纳税申报方式的第一天,在全盟税务干部的共同努力及纳税人的积极配合下,财行税合并申报工作平稳有序落地。为确保合并申报工作进展顺利,61日—64日,阿盟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江成带队在全盟范围开展督导工作。根据统计阿拉善盟通过合并申报表申报财行税共993户次。

  督导组通过随机抽查提问的方式,了解税务人员对合并申报的相关公告、通知、工作指引及各类问题解答的熟悉和掌握情况;实地查看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上机操作技能熟练度,了解操作人员对金三核心征管系统中的税源信息采集、合并申报、错误更正、作废等常用操作的熟练程度。

  在自助服务区,督导组查看了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系统进行合并申报,对导税人员和纳税人随机提问合并申报政策、操作流程,了解导税人员和纳税人对合并申报的了解和掌握程度。

  督导组还详细询问查看合并申报纳税辅导开展情况及相关资料;同时督导了错峰申报和预约纳税人工作落实情况。

  李江成总经济师强调,财行税合并申报工作是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的重要举措,各局要充分认识财行税合并申报的重要性,提高税务人员自身政策水平和操作能力,为纳税人提供高质量的培训辅导及办税体验,确保合并申报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