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阿拉善盟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11-12日,自治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阿拉善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指导。工作组在阿盟期间,指导内容详实、具体,覆盖面广,全程安排的“七个一”项目,积极推动全盟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举办了一场工作汇报会。511日上午,盟局机关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指导组组长、区局二级巡视员李永顺同志介绍了区局党委开展此次巡回指导的意义,以及工作安排和方式方法,强调了盟局与指导组双方同力,确保工作有效开展的相关要求。盟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同志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将全盟税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亮点、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汇报,并表示全力配合指导组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走访了一家地方党建部门。汇报会后,指导组组长李永顺、副组长牛建秀在盟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文军陪同下,前往阿拉善盟直属机关工委,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盟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常文秀充分肯定了阿拉善盟税务局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并对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提升税收业务工作水平提出了建议。

  参观了一系列阿拉善税务亮点工作展示区。在盟局指导工作期间,区局指导组先后参观了阿盟税务局数字化支撑工作平台、大数据应用指挥中心、党建成果展厅等,对近年来盟局党委重点推进建设的信息化和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了一个旗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11日下午,区局指导组一行参加了阿拉善左旗税务局2021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阿左旗税务局党委班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等内容,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土地改革》。集中学习后,重点发言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职工作展开专题研讨,内容务实、讨论深入。学习结束后,李永顺组长表示,本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召开成功,今后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按部就班,自选动作灵活多样,扩大研讨发言范围,扎实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

  联合开展了一期主题党日活动。512日上午,盟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自治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共同赴木仁高勒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不忘入党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史,学习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共同参观阿旺丹德尔民族团结展览馆和革命烈士红色事迹展厅,充分感受到党领导下阿拉善民族团结进步和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历史;活动最后,党员们在红色影厅共同观看影片《建党伟业》,了解革命先辈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选择马克思列宁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

  调研了一个办税服务厅。512日下午,指导组一行在盟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的陪同下,下沉到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开展调研指导。调研期间,指导组详细了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税费协同机制在基层税务一线的贯彻落实情况,对高新区税务局结合实际、创新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召开了一次指导反馈会。在本阶段指导工作结束之前,指导组在高新区税务局就地召开了巡回指导反馈会。指导组组长李永顺对阿盟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大力肯定,指出了总体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细化阶段性工作方案、加强宣传推介力度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盟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在表态发言表示,阿盟税务局对存在的问题将明确责任、力行力改,在接下来工作中,要进一步在办实事和开新局上下功夫、出实招,尤其是办税厅一线部门,要主动作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真正使学习成果展现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细、走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